close

這是我在2006年的11月寫的一篇網路小說,算是我的處女作

起因主要是因為看完電影"戀人絮語"後,一直無法滿意電影的結局

因此自己寫了改編的結局,一直覺得現實生活中已經很多缺憾了,

如果連電影也沒有個完美的結局的話,讓人把夢託付在哪邊呢?


戀人絮語外之章-雨後的天空
 
"終於,雨停了,從醫院出來後,鄭何錫就一路漫無目地的走著....

結束完最後的委託之後,何錫想著接下去自己該怎麼辦"

 

『當初是也是為了淑賢才有分手委託社的念頭的,為的也只是證明自己的也是有事業的

如今既然她都已經有新的戀人了,這個委託社自然也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了』

何錫邊走邊想

何錫臨走時,知道一向粗心大意的淑賢一定沒有帶傘出門,於是才把傘留在超市的門口

在他把傘留下來的時候,同時心中好像有什麼東西也留在那了

何錫一路走到了一處好像是遊樂園的地方,本來應該是熱鬧的遊樂場

也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吧,這時四周空空盪盪的,這樣的情形,反而非常符合何錫現在的心情

經過噴水池旁邊的時候,看見了一個女孩坐在路邊的長椅上,全身淋的濕濕的

長長的頭髮似乎還有雨水滴下來,看來剛剛下雨的時候,她就一直坐在這了

鄭何錫從旁走過的時候心裡想,這個女孩也是因為失戀,才在這邊淋雨的嗎?

還是因為在等男友,男友一直沒來呢?

女孩的臉上,也是濕濕的

臉上已經分不清到底是因為哭過的淚痕還是因為下雨的痕跡了

一般來說,何錫是不會主動去跟女生說話的

因為通常當他還沒開口的時候,對方不是大叫色狼,就是一巴掌打過來,讓他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

但是今晚不同

也許就是因為剛剛分手過後吧,對於那種分手的傷痛,反而更能深深的體會那種無奈跟心酸

鄭何錫靜靜的坐在女孩的身邊

遊樂園昏暗的燈光,並不能很仔細的看清楚女孩的樣子

只能隱隱約約的看到女孩右邊的臉地方,好像有著被火燙傷後的疤痕

難道她的男友,就是因為他臉上的傷疤,才跟他分手的嗎?何錫心裡想道

"其實,如果他因為在意妳臉上的疤痕而跟你分手,那麼他根本不愛妳,這種人不要也罷"何錫彷彿自言自語的說者

女孩沒講話,眼淚彷彿又滴了下來

秀恩何嘗不知道,這場戀愛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

只是,自己的臉,自己的聲音,都讓她沒有自信去追求她的愛情,只能躲在道具布偶之後

在布偶之後,彷彿自己就是真正的白雪公主,可以等到心愛的白馬王子,給她她想要的幸福

只可惜,在這個晚上,夢碎了

畢竟自己不是童話故事裡的公主,就算是童話故事,他也只是一個沒辦法說話的人魚公主

更何況這個公主還是一個臉上帶著燙傷傷疤的公主,原來這一切,都只是自己的一場夢爾以

時間彷彿靜止了一般.........


兩個人就這樣默默的坐在噴水池旁的長椅上,互相想著自己的心事

女孩的眼淚,依舊不停的留著

何錫對於女生的眼淚,其實有著莫名的恐懼,每次只要女孩子哭,他就會開始手足無措

一方面是他搞不清楚,究竟對方是為什麼哭泣

另一方面是只要他看到女生哭泣的時候,就會有一種只要對方能不哭,讓我做什麼都可以的念頭出現

還好路邊沒有別人,要不然一定會被認為我就是拋棄她的那個男人吧,何錫心裡這樣想著

總要想個方法讓女孩停止哭泣吧,腦袋裡轉了千百個念頭,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對了!!轉移她的注意力吧,何錫心裡不禁佩服自己的反應,雖然不知道這樣的方法有沒有效~

『我剛剛跟我認識三年的女友分手了』何錫繼續說

『她一直認為,我是個沒用的人,沒有自己的工作,做什麼事都做不好,

她常跟我說,跟我在一起,是因為如果她不跟我在一起的話,就沒人要跟我在一起了』

『為了她,我在網路上開了一家叫分手委託的工作室,每天很努力的工作著,只是希望可以得到她的認同

妳知道嗎?可笑的是,最後我接到的案子是她委託要跟我分手的….』

這次換何錫開始痛哭失聲了…..

何錫心裡想,你這個笨蛋,叫你轉移她的注意力爾以,給她隨便說個故事就算了,你幹嘛把自己的事情說出來啊

其實,接到淑賢委託的時候,何錫心裡頭一直沒有辦法相信這個事實

直到他對著鏡子大聲的對自己說出分手宣言之後,何錫才真正的瞭解

原來,每個對象在接到他的分手宣言時的那一刻,才真正的發現,有些東西已經再也回不來了

『不接受,只是不願意承認這個事實』何錫說

女孩默默的看著這個奇怪的大男孩,一面哭著一面說著自己是怎麼樣認識淑賢,又是怎麼樣分手的經過

何錫在邊哭邊說了一堆自己都不太記得的話後,才發現女孩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停止哭泣了,靜靜的聽著自己的故事

講了那麼多,我都還沒介紹我自己,我叫鄭何錫,妳勒?

秀恩用手語把自己的名字比了一遍

何錫瞪著大大的眼睛看著秀恩,他沒有想到對方用手語回答他

秀恩以為他沒看清楚,又再比了一次,這才想到,一般人可能不懂手語

何錫發現,秀恩的眼神又落寞了起來,

他急忙說道『對不起,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我不會手語,不懂妳的意思』

『妳的家裡在哪裡,你淋了雨,這樣是很容易感冒的,我送你回去好嗎?』

秀恩看到何錫慌慌張張的樣子,不覺得笑了起來,點了一點頭,答應了他的請求....

兩個人沿著公園的一角,慢慢的走了出去

至於她們兩個人的故事未來如何,誰知道呢?

至少,在這樣的一個夜晚,他們彼此的心靈都得到了一些安慰

也許,故事正要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