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嘗試用歌曲為主,寫的一個短短的故事

劇中的每個段落都是用我很喜歡的歌曲當作主題,描寫出男女主角的心情~~

結局寫得很草率,但是希望你們能喜歡.........

 

你是我要的幸福嗎?

 

第一章 那年

 那時你總愛哼著歌談著永遠

我不懂永遠怎麼寫

 

但看你開心也就相信一切

沒想到 原來幸福只待在那年

你穿過我的鞋 睡過我的肩

和借了不還的我的初戀

 

我吻過你的臉 讓你去冒險

卻學不會你的 卻學不會你哼過的永遠

那年我們如此相愛 愛情在最美的季節盛開

美在它不會回來

 

那時你總愛哼著歌談著永遠

我不懂永遠怎麼寫

但看你開心也就相信一切

沒想到 原來幸福只待在那年

  

自從信消失後轉眼間已經一年了 

這一年淇淇過著失魂落魄的日子,一直無法接受信消失的她,曾經瘋狂的尋找有關信的可能線索,仍然無法獲得有關信的任何消息。

一直到最後,淇淇終於放棄了。

 

於是,她將所有有關信的東西,全都收藏在家中最難找到的角落,包括那隻曾經是淇淇最愛的小熊……

 

她以為這樣,也許可以遺忘這段過去

但是即使是這樣做,信消失所留下來的傷痛,卻不曾真正的遠離過。

 

多少次,淇淇在無數個大雨傍沱的夜晚,獨自一個人漫步在街上,任由雨水淋濕在身上,希望大雨可以洗去信在她心裡曾經駐留過的痕跡。 

但是大雨卻無法洗去淇淇心中的哀痛,只能讓臉上的淚水,隨著肆無忌憚的大雨,悄悄的流下。 

淇淇想,如果大雨無法洗去我心中的哀傷,那就讓它隨著淚水流下吧,如果大雨終究會停止的話,那麼我心中的哀傷也許會隨著我流乾的淚水而消逝……

 

 

也許,時間真的是最好的良藥 

隨著時間的過去,這一年間,淇淇似乎已經不再那麼悲傷,也讓自己接受信已經消失的事實。 

有時候,淇淇也會一個人對著窗外發呆,心想,也許信只是自己捏造出來的人罷了,其實信根本不曾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一切的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幻覺,淇淇努力的說服自己接受這個想法,想讓自己回到原本平靜的生活之中。

 

一直到有一天……..

 

 

第二章 陽光與黑暗

 

淇淇!!妳也該振作了吧!!”

 

雪的聲音,狠狠的把淇淇從想念過去的狀況中拉回來

 

淇淇甩甩頭,拒絕讓那不該出現的情緒

再次侵襲她好不容易才調適過來的一切……………

 

雪是淇淇念高中時的死黨,剛從美國回來的她,在了解淇淇與信發生的事情後,第一時間把淇淇找了出來,約在那個淇淇常去的小咖啡店見面。 

雪看到淇淇那附失魂落魄的樣子,忍不住念了起來。 

不管信這個人有沒有真的存在過,你未來的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啊!” 

你這個樣子,連我這個老同學都看不下去了,不過就是個男人嗎,走走走,天底下男人那麼多,還怕找不到啊!?” 

結完了帳,雪硬拉著淇淇往熱鬧的忠孝東路走去

 

周末夜晚的忠孝東路,總是特別的熱鬧

打扮時尚的男男女女,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努力的裝扮及炫耀自己

 

衣著華麗的女人像是孔雀一樣的展示身上的羽毛,而路旁的男人則像叢林裡的獅子展示鬃毛一般,炫耀自己身上的行頭。 

淇淇已經很久沒有走在那麼熱鬧的街頭過了,望著身旁的男男女女,她彷彿走進了另一個世界之中,到底,那個才是夢境呢?

 

你要帶我去哪裡啊?淇淇終於忍不住問了出來 

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邊好像有個氣氛很棒的小酒吧喔,你陪我去看看吧。搞不好在裡面,會有很帥的男生來跟我們搭舢喔,呵呵” 

看著雪不懷好意的笑容,淇淇知道雪是想讓自己真正走出那段過去的陰影,不忍違背老同學的好意,淇淇跟雪走進了這家小酒吧之中。 

這是間非常熱鬧的小酒吧,靠近吧檯跟中間舞台附近的位置已經被坐滿了,淇淇與雪,跟著服務生的引導,坐進了一個靠窗的座位。 

這個座位,既可以清楚的看到舞台樂團的表演,又不至於被吵鬧的樂器表演的聲音干擾的太嚴重,淇淇還蠻喜歡這個位置的。

 

"可惜,靠舞台的位置都被佔滿了,我們太晚來了啦!”雪不甘心的說著 

淇淇只好安慰她,晚點也許會有客人離去,他們就可以坐近靠舞台一點的地方 

台上的歌手正賣力的演唱者一首著名的西洋老歌加州旅館

 

隨著歌手賣力的演出,周圍的氣氛非常的熱絡跟開心

淇淇也被周圍的氣氛影響,慢慢的開心了起來

 

有多久了?沒有這種放鬆的感覺了?

 

自從信消失後,淇淇似乎就已經遺忘了快樂的感覺 

也許真的要讓自己好好的,開心的過生活了

正在淇淇這樣想的時候,剛從洗手間走回來的雪,突然抱著肚子叫了起來

 

"雪你怎麼了!??” 

哎呀,痛死我了,一定是剛剛那家咖啡店的飲料有問題,我的肚子好痛啊!”

妳不是剛去完洗手間嗎?那現在怎麼辦??我陪妳去看醫生?” 淇淇說

 

先不用,我先去外面買個藥吃看看,你在這邊等我一下喔

雪丟下還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淇淇,頭也不回的往外衝去

 

真是,那麼多年了,個性一點都沒變,還是一樣急驚風的個性淇淇搖搖頭說

此時,台上的歌手也已經結束了演場,客人開始三三兩兩的散去

 

小酒吧開始撥放一些抒情的西洋老歌,相對於剛剛的熱鬧,淇淇更喜歡現在小酒吧的感覺,過了一會,音樂開始停止,剛剛中間的小舞台,坐了一個一頭長髮,高高瘦瘦的男歌手。

 

拿著吉他,歌手調了一下音,開始唱起歌來

男歌手的歌聲,讓淇淇有一種感到很安全,很熟悉的感覺

 

乘著黑夜還未破曉之前離開你

你那時還睡得很甜蜜

 

是否有察覺到我的一片苦心

是為了不讓你逃避你自己

也許我還不夠能力把你撤底忘記 至少我懂適當時離去

 

我受了重傷 已不再對愛渴望

握緊的手 始終要放

 

留得住的只是恍然 我受了重傷 離開只是種療方

放手逃離傷心的海岸 遺憾的是沒找到麻木的藥方

 

多留一分鐘 就多痛一分鐘

我該學會如何遺忘

自私一分鐘 就能從痛苦中釋放

不必為了別人而傷

 

我受了重傷 已不再對愛渴望

握緊的手 始終要放 留得住的只是恍然

 

我受了重傷 離開只是種療方

放手逃離傷心的海岸 遺憾的是沒找到麻木的藥方

 

淇淇聽完這首歌之後,想起信的離去,無法克制的趴在桌上哭了起來

 

而剛剛好不容易才開始的一點快樂,也像大水中的浮木一樣,完全被洪水沖走而不留一點痕跡。

 

淇淇心裡想,就像歌詞中說的,我該如何去學會遺忘?

不知道哭了多久,突然身邊響起一個溫柔的聲音說道

 

小姐,你還好嗎?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可以幫妳嗎?” 

這是一個聽起來很溫柔很溫柔的聲音,淇淇抬起頭來看著旁邊這個男生 

原來這就是剛剛那個在台上唱歌的男生,淇淇這時才發現,這個男生有一雙非常憂鬱的眼神,如果說,信的笑容是像太陽一般燦爛的話,那麼眼前這個男生的神情就像黑夜一般的深沉,現在這雙憂鬱的雙眼當中則又有著一絲擔心的眼神。 

我沒事,只是剛剛妳唱的那首歌,很好聽,讓我想到過去的一些事情淇淇連忙擦乾眼淚說到

 

喔,原來是這樣啊,真是很抱歉,我的歌,讓你想到過去傷心的事情了” 

不不,是我不好,是你的歌太好聽了,我不該在這邊哭成這樣的淇淇雜亂無章的道著歉

 

沒關係,那麼這樣吧,反正我中間有大約20分鐘的休息時間,我可以陪你聊一下嗎?希望可以讓妳心情好過一點” 

從短短的交談當中,淇淇知道這個男生叫HATA,是這間酒吧的駐唱歌手,他每個星期六的晚上,都會固定來這邊演唱,他們胡亂的聊著,很快的20分鐘過去了,HATA又走回小舞台中間,唱著另一首歌曲

 

"呼,終於買到我要的藥了,東區怎麼連個小藥局都要開那麼遠啊!?”雪大呼小叫的回來,希哩呼嚕的把藥吃下去 

啊,剛剛的樂團表演完囉??真可惜,客人都走光了啊?氣氛都沒了啦,可惡,哎呀,我的肚子又再痛了,不行,我要回家了啦,服務生,結帳!!”

 

雪又急急忙忙拉者淇淇的手走了出去,走出大門之前,淇淇的眼光跟HATA的眼光交會而過…………

 

 

第三章 是悲傷還是寂寞?

 

轉眼一個星期又過去了

 

這一個星期中,淇淇腦海,一直浮現HATA溫柔的聲音,HATA的歌聲似乎有一種安定人心的作用,讓人感覺很平靜很放鬆,但是為什麼有著這樣一個嗓音的人,卻有著如此憂鬱的眼神呢? 淇淇心中不禁對這位HATA好奇了起來。

 

這天下午淇淇走近她常去的小咖啡館,按照慣例依舊坐在那個靠窗口的小角落,

點了一杯她最愛的LATTE,拿出筆記電腦,飛快的在她的電腦鍵盤上打出許久沒寫的小說。

 

這一年來,淇淇幾乎沒有在電腦上面打過一個字,信的突然消失,帶給她很大的傷害,因此她潛意識的不想再看到電腦

 

每當她看到電腦的時候,她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信,想起那些快樂甜蜜的日子 

但是寫作卻又是淇淇的最愛,藉由文字上的發洩,淇淇可以把心中那些被壓抑很久的感情,一個字一個字的打出來 

那些對信的思念,那些對信不告而別的怨懟,那些對愛情的渴望及對寂寞的害怕,彷彿一切都化成無法言語的數位訊號,消失在鍵盤的那一頭。

 

我已經 已經把我傷口化作玫瑰

我的淚水 已經變成雨水早已輪迴

我已經 已經把對白留成了永遠

忘了天色 究竟是黑是灰

 

分手傷了誰 誰把它變美

我的眼淚寫成了詩 已無所謂

讓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因為回憶 總是美

 

我已經 已經把絕情變成了恭維

因為不配 你就忽然自卑說聲失陪

我已經 已經把沉默變成了懺悔

無路可退 只能無言以對

 

分手傷了誰 誰把它變美

我的眼淚寫成了詩 已無所謂

讓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因為回憶 總是美

 

咖啡店中的音樂,突然傳來這一首不知名的歌曲,淇淇停下了鍵盤上飛快的雙手。專心的聽起這首歌起來。 

這首歌為什麼那麼像信跟她的故事?難到這世間的男男女女,所有的愛情,都有一種相同的模式?相同的境遇嗎

否則為何一首無名的歌曲可以如此深刻的打動她的心?

 

~~一陣電話聲將胡思亂想的她,拉回現實

 

喂,淇淇啊,我是雪啦,今天又是禮拜六了耶,你要不要再去上個星期我們去的那間小酒吧聽歌啊??” 

~~,好啊,那我們約哪見?” 淇淇心中猶豫了一下,不自覺得就答應了。

 

其實淇淇心中是有點猶豫的,因為那天的那首歌,她很怕又像那天晚上一樣,聽到HATA唱出悲傷的歌曲後,再一次的崩潰。 

但是心中好像又隱隱約約的想再去那間小酒吧,再去聽HATA那溫暖而安定人心的歌聲,淇淇的心中只好默默祈禱,希望HATA這次不要唱出會讓她觸景傷情的歌曲了。

 

進入了東區巷道內的小酒吧,此時的客人並不像上次那樣的多,也許是因為傍晚下的那一場雨的關係吧,小小的酒吧只有幾桌的客人,零散的坐在四周。 

過了一會,HATA依然準時的出現在酒吧中間的小舞台之上,這次開場的是一首輕快的歌曲,淇淇心中不自覺的鬆了一口氣。

 

哇,淇淇這個男生唱歌很好聽耶,長的也不錯喔,我上次怎麼沒有發現啊??”雪露出一副口水直流的樣子,望著舞台中間的HATA,兩眼放光的說道。 

唱了幾首歌之後,HATA在中場休息的時候走了過來 

嗨,妳們來了啊,歡迎歡迎啊”HATA主動熱情的跟淇淇她們打招呼 

!? 淇淇妳們認識啊!?快說!你什麼時候偷偷認識這個帥哥的!?” 

雪,妳別亂說啦淇淇慌忙的解釋著 

很快的,在雪的大剌剌個性及不時冒出的無厘頭語句之中,三個人很快的就有說有笑了起來。

 

對了,HATA啊,你有沒有認識不錯的男生可以介紹給我們家淇淇啊,她剛失戀,非常需要愛情的滋潤喔,如果你要毛遂自薦的話也是可以啦,我覺得你也不錯,可以配的上我們家淇淇喔

 

!!妳別亂講啦淇淇慌忙的阻止雪繼續說下去 

我沒亂講啊,你再這樣自己走不出失戀的陰影的話,會一輩子交不到男朋友喔!看在老同學的份上,那麼優良的品種,我都讓給你了,你還不快感謝我!!”雪不甘示弱的回嘴 

啊,時間差不多了,我也該回去舞台上了彷彿為了避開這令人尷尬的一刻,HATA有點落荒而逃的回到了他的小舞台之中 

接下來一首又一首輕快動人的歌曲,讓雪跟淇淇很快的忘了剛剛短暫的尷尬時刻,陶醉在HATA溫暖人心又動人的歌聲之中

 

回到家中,淇淇躺在床上想著今天晚上發生的事情 

也許雪說的真的是對的,我不該再繼續的陷落在失去信的悲傷之中,也應該要走出來了,但是想到了信,淇淇的心中又難過了起來

 

真的忘的掉嗎?我真的可以忘的掉你嗎?…………..

 

 

第四章 怎麼會對你有感覺?

 

我曾深刻體會 對愛感到膽怯 還好有懂我的你 給我安慰

看你失落的臉 又再為愛憔悴 我心痛的感覺竟 如此的強烈

 

眼角的淚 它給過誰

傷透了心 也無所謂 我會願意 靜靜地 陪在你身邊

如果說愛 已不可為

那我寧願 藏心裡面 其實我害怕會失去你的感覺

 

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感覺

又深怕朋友默契轉身不見 矛盾著猶豫不決 沒準備 跨越愛的界線

 

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感覺

深陷朋友戀人之間的危險 進與退 被愛包圍 誰犯規 都狼狽

誰能解圍 讓一切完美

 

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感覺

又深怕朋友默契轉身不見 矛盾著猶豫不決 沒準備 跨越愛的界線

 

 

這一陣子,每到星期六的夜晚,幾乎雪跟淇淇都會固定到那個小酒吧報到 

經過雪若有心,似無意的穿針引線之下,淇淇跟HATA不但互留了電話,HATA這一陣子還會經常打電話給淇淇,關心淇淇生活上所發的一些大小事情。 

有時也會在淇淇晚上感到孤單寂寞的時候,陪淇淇聊天,甚至是在淇淇常常因為失眠而無法入睡時,HATA就會經由電話那頭唱一首歌給淇淇聽,直到淇淇睡著,才會掛上電話 

不知不覺,淇淇發現自己好像已經習慣了HATA的存在…….

 

半年過去了 

這天晚上,因為淇淇又失眠了,於是HATA就帶淇淇一起去北海岸看日出,當兩個人並肩坐在沙灘上等日出的時候,HATA突然安靜了下來..

 

淇淇,你喜歡我嗎?”

 

面對這樣的問題,淇淇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知道,其實妳心中一直還忘不了信,對不對?”

 

你怎麼知道信的事情的!!”淇淇很驚訝的說 

對不起,因為我發現跟你認識這半年來,無論我如何的討妳歡心,我卻發現你還是會常常自己一個人傷心難過,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會這樣,因此我去問了雪….” 

請你不要怪雪,雪把一切都跟我說了,他也是希望妳真的能夠走出來”HATA轉頭對淇淇說道

 

也許是我不夠好,沒辦法讓你忘掉信”HATA黯然的說 

不是,你……很好,只是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淇淇低著頭,哭了起來 

HATA伸手想要幫淇淇擦去臉上的眼淚,此時太陽正好升起,照在淇淇沾滿淚光的臉上,幫淇淇擦乾淚水後,HATA深深的看著淇淇,HATA知道,要讓淇淇忘記信,其實是很困難的,但是經過這半年的交往,她發現淇淇是一個很好的女孩。

 

單純、善良、沒有心機,甚至有時會帶點讓人疼愛的傻氣…. 

這樣的女孩,讓HATA很想好好一輩子疼愛她,但是交往這段期間,HATA常常會覺得很無力,覺得付出在多,似乎還是無法取代信在淇淇心中的地位

 

於是HATA對著淇淇輕輕的唱出了這首歌……

 

你 在我身邊不再怕黑 每個晚上睡得甜美

多曖昧 你卻不是我的誰

 

而我 在你面前變得謙卑

不敢要求你的一點回饋 擔心這種完美瞬間枯萎

 

我真的以為 愛給雙倍 過去就會倒退

但他製造的回憶也珍貴 你的房間裡

殘留他的氣味 說遺忘卻不乾脆

 

我真的以為 愛給雙倍 未來不管錯對

但你說愛我卻不夠堅決 還會想見他

卻還要我跟隨 告訴我 愛怎麼能這樣的分配 

 

唱完後,良久,從HATA嘴中說出這句話。

 

也許,我不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人,但是我可以變成這個世界上對你最好的人

 

聽到HATA這樣說,淇淇哭得更傷心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迎著清晨的第一道陽光,HATA低頭吻了淇淇沾滿淚光的雙眼,也親吻了淇淇一直說著對不起的雙唇……………………..

 

 

第五章 離別

 

機場的送客大廳中,聚集了各式各樣的離別,有自己一個人拖著小小的行李箱,匆匆忙忙上機的,也有旅客與親友依依不捨一直回頭說再見的。 

這很像是一個不同的連續劇情節,卻同時在機場的各個角落上演。 

“HATA,我們家淇淇就交給你了,你要好好對她喔,欺負她的話,我一定馬上從美國飛回來教訓你的!!” 

雪,你放心吧,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的,他現在可是我的寶貝呢!!”HATA摟了一下身旁的淇淇說道 

雪,怎麼那麼快就要回去了,嗚嗚,我們還有好多地方沒去玩呢!!”

 

你啊,少來了,我可不想當電燈泡,現在你有HATA在你旁邊,還會需要我這個大燈泡嗎?”雪一樣還是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樣子 

"好了,時間真的差不多了,我也該登機了

 

~~嗚嗚

看到淇淇真的難過得哭了出來

 

雪安慰淇淇說 

淇淇,不要難過了

 

別離,不就是為了能夠再次相遇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